close
IMG_1588.JPG 

為了健康,我開始研究一些無油的料理,這些都是我在個人租的小套房裡面做的,一個人單身在外租屋只要一個黑晶爐也可以做的。

親子丼在日本都是用雞胸肉做的,台灣人則是比較愛吃雞腿肉,我這次用的是大成真空包裝的去骨雞腿肉,家樂福買的,一包69,裡面有2支。

所需材料:

1.去骨雞腿一支

2.洋蔥一顆切絲(其實只要半顆就夠了,但是我不喜歡食材用一半丟在冰箱,所以就用一整顆好了)。

3.調味醬汁:味霖或米酒、水、醬油(2:1:2),先調好備用, 比例可以依自己喜好調整。

4.雞蛋2顆,打在碗裡用筷子畫個井字拌一下就好,因為親子丼表面上的蛋就是要蛋白、蛋黃還看得出來的樣子,所以不要拌太勻。

作法:

先將雞腿排皮面朝下放入不沾鍋煎(不用放油)

IMG_1581.JPG 

雞腿本身就超油了,逼出的油脂面積快跟雞腿面積一樣大了。

IMG_1582.JPG 

煎到表皮金黃後就可以取出雞腿切塊。

IMG_1583.JPG 

直接將洋蔥放入雞腿油裡拌炒一下

IMG_1584.JPG 

放入調味醬汁以及雞腿塊下去煮。

IMG_1585.JPG 

煮到洋蔥軟了雞腿上色後(大概3~5分鐘)後, 淋上一半的蛋液蓋上鍋蓋(不過我沒鍋蓋就算了)煮1分鐘,開蓋後再倒入另一半蛋液稍煮個10秒(因為親子丼追求的就是蛋一半生,一半熟,所以才要這樣!)就完成了,起鍋淋在飯上吃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又方便!

IMG_1588.JPG 

心得:

雞腿真是比我想像的還油,而且很容易油爆,所以下次我就用雞里肌肉煮了,畢竟我就是為了健康才選擇無油料理,假如還天天吃雞腿、培根這種多油的食材,這樣對嗎?

arrow
arrow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