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04.JPG

來日本的第二天一早我跟肥嘟嘟左衛門一起去公司,我先坐在大廳旁的會議桌等,左衛門先去辦公室跟各長官、同事打招呼後,公司的人事高橋小姐就開車帶我們去看房子。

看的社區大廈只剩一戶空房,所以我們只看了那一戶,沒得比較只好租了。

決定好住處後,高橋小姐帶我們去區公所辦理住居登錄。

登錄時,經辦的A公務員小姐突然指著我的護照上的在留期間許可只有3個月,是觀光簽證,照理說我的簽證應該要3年才對。

但我聽不懂日語,當時也不知道她在說啥,在她心慌意亂的跑去問人時,我就拿起我的護照,翻到3年在留期間那個許可,給左衛門看,

說:「她怎麼了,她該不會沒看到這個吧?」,左衛門說:「應該不會吧,她有看到我的啊!我的跟你的不就在同一頁。」。

於是我們不知道她是真的沒發現我有3年在留許可,就坐著看經辦的A小姐跟另一位B小姐討論半天,後來A小姐又翻閱我的護照,發現有3年的許可,指著那個許可說原來在這裡。

我們才知道原來她真的是沒看到我的那張3年許可。

過了一會兒,又發現問題了,我拿的是依親簽證,但我們提出的資料只有護照跟在留卡,上面不會註明我跟左衛門的關係,沒辦法證明我們兩個已經結婚。

我們又沒帶結婚證書或戶籍謄本,幸好我想了一想,拿出我包包裡放的台灣身份證(感謝上帝左衛門說台灣證件用不到,叫我收起來才不會不見,還好我都收在包包裡XD),

上面有配偶欄寫了左衛門名字,A 小姐就把我的身份證影印後,要我們在上面註明日文翻譯就可以了。

最後在我們兩個的在留卡上寫上新的地址,就完成了這個新手任務。

 

辦完住居登錄後,已經12點半,我們三個人肚子也餓了,高橋小姐問我們想吃什麼,我沒意見,左衛門說烏龍麵,

我們就在附近找了一家手打烏龍麵吃,結果意外的好吃!!首圖放的就是我點的野菜天婦羅烏龍麵。

麵條很Q彈有咬勁,湯汁是冰涼的,吃起來跟麵條卻無違和,上面的蔬菜炸得酥脆,完全沒油耗味,真是太美味了啊!!

我全部吃光光,吃完還偷偷記下這家店,下次還想再去!

 

 

 

 

arrow
arrow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