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衛門在他公司尾牙抽中了長榮亞洲不限航點來回機票2張,但是該票券的使用期限居然就在當月底,我們不得不盡快使用它,所以就跟另外一組抽中的同事一起出發去北海道玩了,時間是2016年2月!

想當初去韓國的時候,聽人說那裡比較乾燥,冬天是乾冷,跟台灣寒流來的時候差不多,其實不會很冷,因此我傻傻的只穿一件羽絨外套,結果我們輪流在韓國感冒發燒喉嚨痛好幾天,回國時還被檢疫站測到我體溫過高,被抓去量體溫外,還到小房間裡抽血…太慘了。

所以第一次去北海道,又是在冬天,緯度更是比韓國高,當然又比韓國冷,超級怕冷的我就帶了很厚的衣服,在外面都穿2件厚外套,一件鋪棉一件羽絨,每天衣服貼2~3片暖暖包、鞋子裡也放暖暖包,總算平安的撐下來了。

在去北海道前,我看很多部落客介紹北海道冬天穿搭,穿得都超少的,腿上還穿絲襪,上身很單薄,外套也只是一件大衣,看得我全身發抖,那真的夠保暖嗎?至少對我而言是不可能夠的,畢竟我是sunny girl來著(?),當然很畏寒,所以這次的旅程就讓我全程包得跟熊一樣的姿態留下紀錄囉!

北海道很大,大眾運輸交通沒有東京那麼方便,玩的景點又滿分散的,開車旅遊可以玩的比較多,雖然雪地駕車有風險,車輪很容易打滑,不過幸好我們同行的友人曾在日本東北住過一年,有雪地開車經驗,所以我們這七天是租車自駕行。

以下為行程總覽:

day1: 

桃園機場到北海道札幌新千歲機場→機場接送取車→札幌APA Hotel 飯店check in→湯咖哩晚餐→狸小路商店街。

DSC09640.JPG

day2:

二条市場早餐→小樽運河→小樽運河食堂午餐→金融資料館(舊日本銀行小樽支店)參觀→天狗山纜車、夜景→一風堂晚餐。

DSC00046.JPG

day3:

二条市場早餐→札幌電視塔→計時台→北海道舊都廳→bic camera→支笏湖冰雕展→すきや宵夜。

DSC00107.JPG

day4:

MOS BURGER早餐→尼克斯海洋公園→第一瀧本館check in、泡湯、晚餐。

DSC00315.JPG

day5:

第一瀧本館早餐→登別溫泉街→登別地獄谷→二世谷(にせこ)TEL渡假村→晚餐→卡啦OK。

DSC00700.JPG

 

day6:

TEL渡假村早餐→二世谷(にせこ)滑雪→札幌Hotel Paco Junior Susukino飯店check in→わいわい亭壽喜燒、涮涮鍋吃到飽→狸小路商店街。

IMG_6360.JPG

day7:

Cafe RANBAN珈啡早餐→Rera Outlet→新千歲機場搭機回家。

IMG_6417.JPG

 

arrow
arrow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