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魏姐包心粉圓(紫色招牌)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95號(羅東夜市第1079號攤位 )

電話:03-9560528

時間:2012年12月6日

金額:40元

交通:公車羅東中山公園站

 

IMG_7021  

包心粉圓一直是羅東夜市有名的小吃之一,還記得四、五年前第一次跟同學去羅東夜市,吃到了這傳說中的包心豆花煉乳,天哪~~~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於是心中就默默許了一個願望:「一定要再來吃一次!」

想不到下一次來吃已經過這麼久了,而且原本只有一間的包心粉圓專賣店,也因為老闆夫妻失和,變成兩間了(當初還有上電視新聞呢)。老婆的是紫色招牌的魏姐包心粉圓,老公的是粉色招牌的晶圓包心粉圓。我們一開始先去了原本攤位的位置,結果原本一攤的攤位已經隔成兩攤了,攤子變的很小,只能外帶沒有內用位置了。而它的對面開了一家晶圓包心粉圓的店面,所以我們就直接走進去了,看了點菜單,發現產品有點不一樣,也沒看到我想吃的包心豆花煉乳,所以就走了…(我對他們夫妻的愛恨情仇沒什麼興趣,只想吃到令我感動的食物)

回到對面原本攤位的魏姐包心粉圓一問,原來他們在羅東夜市還有另一家攤位是在,公園路95號(康仕美旁),到了這裡一看,幸好還有當初我吃的包心豆花煉乳!而且一碗還是40,沒漲價哦!

IMG_7019  

先到櫃檯點餐拿到號碼牌後就可以入座了。

IMG_7021  

叫號後自己端到位置,沒錯!就是這一味!好懷念哦!店員叮嚀粉圓不要一次全部倒進冰裡,這樣會變硬,要吃的時候,一次舀個一、兩顆再加冰一起吃就好囉!

IMG_7022  

他們的冰是雪花冰,冰的本身就有甜甜的,再淋上一點煉乳,底層是原味的豆花,本身沒有甜味,搭配冰和煉乳之後剛剛好。其實這三樣東西都很常見,分開來吃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搭起來真是意外的好滋味呀!甜甜的還有奶香、豆香味,整個真是太好吃啦!

IMG_7023  

粉圓本身是熱的,不能放在冰裡太久會變硬,所以才說一次加個一、兩顆可以馬上吃就好。他們的每一個粉圓裡面都有包一顆紅豆,軟軟QQ的粉圓中間有一顆硬硬的紅豆,雙重的口感真是好吃!(原諒我吃得太忘我了,所以沒有拍剖面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