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91.JPG

知名的戰國大將武田信玄曾在山梨建城,至今仍保留有甲府城,而山梨人亦仍把武田信玄當成當地特色,

來到山梨縣甲府市,一走出甲府車站的票口就看到特產店,主打的是這「桔梗信玄餅」,是一款很像麻糬或年糕的東西沾黑糖蜜、黃豆粉吃的點心。

保存容易、包裝精美又有當地特色,很顯然的,它是這裡的頭號伴手禮之選。

聽過赫赫有名的戰國名將武田信玄,知道他曾在這裡建城,但不知「桔梗信玄餅」跟武田信玄有何關連,

我不迷日本戰國史,也跟信玄超不熟,桔梗信玄餅反而讓我比較容易聯想到以前我妹愛看的卡通犬夜叉中的女角主。

IMG_9392.JPG

雖然我並非觀光客,目前也沒有送禮需求,但基於好奇心,真想嘗嘗這個到底味道如何。

IMG_9393.JPG

也有賣小包裝的2入組,328日圓,真是不便宜啊!

IMG_9439.JPG

觀望了很多天,終於心一橫,買一包來嘗嘗。

IMG_9443.JPG

內容物。

IMG_9444.JPG

打開其中一盒,上面有一小罐黑糖蜜。

IMG_9445.JPG

盒子裡是黃豆粉跟白色的餅體。

IMG_9446.JPG

倒黑糖蜜下去拌著吃。

裡面有3小塊餅,餅本身是白色的,外觀很像日式年糕,但是不黏牙,口感比麻糬硬。

配著甜甜黑糖蜜很好吃,吃起來又有黃豆香,是種樸實的點心,我還滿喜歡的,有機會來這裡的話,可以嘗嘗看。

arrow
arrow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