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34.JPG

一直以來沒有什麼機會要開車,所以當然也就遲遲沒去學。

直到現在來雲林,發現這裡的駕訓班學費滿便宜的(後來根據我上網調查,全台最便宜的地區應該是台南),

於是就想說不如快點學一學,以備將來不時之需。

我打電話去詢價,她們請我直接加入駕訓班line帳號聯絡比較快。

自排7000元,手排7500,大家都說自排比較貴,結果這裡自排比較便宜,所以我就選自排的學了。

這裡上課時間滿彈性的,可以選擇平日每天上一堂課,或是週末來上個4、5堂,或是任選2天來上2~3堂,跟教練約好就好了。

我因為空檔時間不多,所以都是利用每天早上上班前來上1堂課。

7點~7點50分,學完開車立刻去上班,下班再回去念書,念完回家睡覺,上課時間將近1個月,那段時間想想還滿累的,連洗衣服的時間都沒有,不過還好我撐過來了。

IMG_7133.JPG

這是駕訓班的辦公櫃檯,有飲水機可以喝水、電腦可以練習筆試題庫。

IMG_7279.JPG

這裡車子雖然沒有很新,不過還好至少都有冷氣,聽我同學說她去學的那裡車子很爛都沒冷氣,她剛好又是夏天學的,快熱死。

我學到後期,天氣也越來越熱,還好這駕訓場有鐵皮屋頂,可以遮陽。

 

我教練是周和山教練,沒有特別指定,駕訓班幫我配的,開始的第一堂課是跟2~3個同梯的學員一起上,認識汽車構造、如何看儀表板等。

第二堂課教練開車載我們繞場,瞭解路考的流程,從起始到終點,包含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進出、上坡等。

第三堂教練還讓我開,雖然有教練坐副駕駛座,但我還是快嚇死了,我是先在空地開,地上有油漆畫S型車道,要在S型裡進出,

這讓我覺得很難,因為我真的不懂教練說的看到什麼對角線要轉,對到最高點要轉之類的。

第四堂、第五堂教練先帶我去空地開一次S型後,就讓我自己一個人練習。

我覺得在空地開S型很難,不懂什麼時候要轉,所以前幾堂課一直苦瓜臉,幸好教練是很有耐性的人,每次下課時看到我一臉憂愁的樣子,還不斷鼓勵我,

說開自排車很簡單,就跟在夜市開電動車一樣(是沒錯啦~但開自排車不小心的話會出人命,在夜市開電動車不會出人命啊!),

我只要每天來練習,一個月後就沒問題、一定會考過之類的,講了好久,但我其實很想快點下課去上班了~XD。

後來第六堂後教練就讓我上場練習了,原本最擔心的S型,結果我進場開之後居然很順,真的進場感受還是不一樣,有臨場的環境之下,地上白線都看得懂了。

接下來的課程都是自己一個人練習在場內開車,教練會在場外看著,如果有狀況,例如壓線了,或開太歪,教練就會跑過來跟我說哪裡開得有問題,應該要怎麼改善等等,

然後就每天去按照考駕照流程開,一直練練到很熟,開得好的話那天教練會很高興的稱讚我,開不好他也會鼓勵我,感覺教練滿有耐性的。

後面幾堂課還要在下課前10分鐘停車,去班上練習電腦題庫筆試。

這裡教練感覺人都滿不錯的,也有女教練,有次我教練請假時,她還來指導我倒車入庫,想找女教練可以參考看看

IMG_7433.JPG

一開始我題目不熟,筆試很爛,後來我同事跟我說其實可以自己上公路局網站上練習模擬考,所以我都趁工作午休時間練習一下考題。

IMG_7427.JPG

這是駕訓班發的題庫本,發現有些不熟的東西,就去翻題庫本。

最後到了考試當天,筆試要去六斗監理站考,我對雲林不熟不知道怎麼去,所以只好交200元坐駕訓班交通車去。

務必要記得帶身分證,班上有人沒帶就不能考了。

去的時候發現在場所有學員幾乎都是大學生,我大概是最老的吧,哭哭~

老到教練都不敢開我玩笑了,報到時教練一一唱名加編號,要大家記住自己的編號,是入場考試的順序,

教練開玩笑的說,待會忘記又再問一次的話,要請喝珍奶,有些學生真的忘記又再問,教練就對他們說~吼~欠我一杯珍奶,

我也忘記了,有點拉不下臉去問,但又避免影響等等考試,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問,結果教練也不好意思跟我開玩笑,就再講一次我的編號就算了~XD。

IMG_7624.JPG

考完筆試又再坐交通車回駕訓班,先到室內教室等大家都考完回來後就請一個考官開始講解路考規則及應注意事項。

講解完後,由教練們一一唱名帶同學上場路考。

考試時除了考生坐駕駛座外,有一位駕訓班外聘考官坐副駕駛座,還有一位監理站來的考官站在場內監看。

輪到我考之前,教練先讓我坐在前一位考生的車後座,他在考試過程我全程都坐車上,換我考時,也有下一位考生坐我車。

剛開始考的時候我還滿緊張的,幸好越開越順,後來就順利通過。

IMG_7279.JPG

我們這一梯人沒有很多(大概60、70個人),所以半天就全部學員考完了。

我10點50幾就考完,考完確定有通過考試時,就到櫃檯交300元辦理駕照費(所以要記得帶錢啊!,隔天下午5點後就馬上可以拿到熱騰騰的駕照了!

 

 

 

arrow
arrow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