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44.JPG

這天我們的新加坡朋友來台北玩,剛好這時肥嘟嘟左衛門去大陸出差了,只好由我一個人帶他們走走,幸好後來有好友威心跟我一起陪他們。

由於這群新加坡朋友均已來過台北,所以台北交通方便前往的著名觀光景點,例如淡水、士林夜市、師大、台北101、中正紀念堂、陽明山等地,都有去過了,甚至他們還包車去了九份、十分爆布、深坑老街過。

為了要帶他們去沒去過又好玩的地方,讓我有點傷腦筋。

但好說我也是台北地頭蛇,剛好有2位朋友即將結婚,年底要搬新家,於是我就帶他們去鶯歌老街走走,順便買一些餐具放在新家用。

他們聽到我的提議後欣然接受,並且表示很想玩玩手拉坏,原本還想帶他們去參觀陶瓷博物館,不料,他們居然一口回絕,所以我們就專攻老街了。

我們先到台北車站集合,然後搭火車從台北往鶯歌,朋友們都有悠遊卡,直接帶他們刷卡進站搭電車就好囉!

鶯歌站出站後沿著指標走,大概走個10分鐘就能看到鶯歌老街。

IMG_8037.JPG

朋友看到這間有五顏六色的磁磚拼貼,我們就進來看看,跟著在這裡做了手拉坏,完全是隨機的。

這家店叫陶趣天堂玩陶教室。

IMG_8036.JPG

磁磚拼貼可以讓小朋友做。

IMG_8038.JPG

開始做手拉坏之前要先穿上這裡的圍裙,包包可以放置物櫃。

手拉坏純體驗價格150元,需要燒製成完成品的話是250元,上網查過這邊好像都差不多這個價格。

可自取、可運送,運費另計,可送到國外,因為這是易碎物吧,運費滿高的,1個寄到國內180,5個寄到新加坡同一地址共1050…

IMG_8034.JPG

每個人各就各位。

IMG_8033.JPG

工作人員會先來教你怎麼做,講解完後就任你自由捏泥巴,一邊想想自己想要做什麼東西,例如杯子、盤子、碗、花瓶等,玩夠了後再請工作人員來協助你做成你想要的形狀。

我想要做的是一個盤子,上圖就是我做好的半成品。

IMG_8035.JPG

先跟我的半成品合照一下。

IMG_8040.JPG

工作人員會協助將你做好的半成品取下來。

IMG_8042.JPG

接著可以自行在自己的半成品上畫圖。

一開始大家沒靈感,還到處看看店內放置的成品上都寫、畫了什麼。

IMG_8044.JPG

我畫好了,盤中的小狗是我們家的小Mina狗狗,S、D是我和肥嘟嘟左衛門的縮寫,想說這以後要放在我們兩個人的家裡使用的。

IMG_8045.JPG

畫好後就可以選顏色,上圖各種杯子的顏色就是你可以選的顏色,不能針對你作品局部的的圖塊指定顏色,只能用他們既有的漸層色彩。

什麼~我一直想說盤子底色用粉紅色,把咪那全身塗白色的說!後來只好選了最中間那個黃色的漸層。

選好顏色後,就等著你的作品請店家幫忙燒製,大約2個禮拜的時間,就會完成了。

等收到成品後,我再來更新成品的樣子。

IMG_8047.JPG

離開這家店後,已經1點多了,我們到一間賣古早味飯菜的地方覓食,上圖是我點的雞腿飯90元。

另外也有賣滷肉飯,我新加坡朋友很愛吃台灣滷肉飯耶!

IMG_8046.JPG

吃飽後再繼續逛逛,朋友們各自買一些茶具帶回新加坡送人或自用。

 

 

晚餐朋友們想吃肥前屋鰻魚飯,因為受到他們新加坡朋友的推荐,於是我們就帶他們去肥前屋。

一看,不得了了,才5點多而已,肥前屋就大排長龍,從巷子頭排到巷子尾。

還好我說過我是台北地頭蛇嘛~(撥頭髮),立刻建議要不轉移陣地去吃附近的梅子餐廳

我們覺得梅子的鰻魚飯比較好吃,再三推荐,還連金城武都來過也跟朋友說了(這很重要)!!

朋友們也欣然接受我的建議,立刻改變心意一起到梅子了。

多年沒來,價格還是一樣沒漲,而且也還是好吃!

這裡生意也很好,不過不像肥前屋排得那麼誇張。

IMG_8052.JPG

鰻魚飯(小)250元

我們六個人點了6個饅魚飯,後來有晚來的客人也要點就賣光了,也是很搶手的哦!

 

IMG_8051.JPG

玉子燒。

IMG_8053.JPG

烤雞肉串。

IMG_8054.JPG

煎餃。

----------------------------------------------------5/24更新-------------------------------------------------

IMG_8492.JPG

大約2週後收到成品,上色比我想象中的好看。

IMG_8491.JPG

背面。

IMG_8483.JPG

這盤子是以Mina做Model畫的,拿給Mina看她卻不領情。

IMG_8487.JPG

拿起來給她看,還給我別過頭去,連看都不想看,真是傲嬌的小孩!

 

arrow
arrow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