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14.JPG

在尼克斯海洋公園玩耍結束後,大約下午5點,我們就回飯店休息。

今天住的是登別有名的古老溫泉飯店「第一滝本館」,位於登別地獄谷旁,要去逛地獄谷很方便哦。

DSC00310.JPG

看到這隻紅鬼就代表快到了。

DSC00314.JPG

第一滝本館大廳,是不是很氣派啊,很大哦!

DSC00315.JPG

這時候接近女兒節,所以也有這種娃娃。

DSC00312.JPG

DSC00316.JPG

大廳旁邊的咖啡廳,還有賣白色戀人、哈密瓜口味冰淇淋。

DSC00317.JPG

大廳旁通往浴池跟房間的長廊,我們經過這長廊走到後面搭電梯到我們房間。

DSC00511.JPG

我們房間位於西館六樓,上圖是玄關處,行李箱後面有個鞋櫃。

DSC00521.JPG

玄關旁就是廁所跟浴室。

DSC00512.JPG

浴室外面有冰箱跟茶具組,這裡有焙茶葉,看起來很好喝,可以用房裡的煮水器煮熱水泡來喝,不過我們沒有用,因為據說很多日本人每到飯店都會在煮水器裡面尿尿(誰敢用啊!!)。

 

DSC00513.JPG

房間最裡面,靠近窗戶處有和式桌椅。

DSC00514.JPG

房間中間榻榻米上也有和式桌椅。

DSC00515.JPG

靠近門口這裡,有個小叮噹睡覺的櫥櫃,裡面放舖床用的棉被,旁邊還多放2張和式椅。

DSC00516.JPG

迎賓用的點心,是青鬼饅頭。

 

DSC00518.JPG

內容物,不錯,跟台灣某些觀光區賣的餅很像,可愛度還是超過美味度。

DSC00517.JPG

無籽酸梅。

DSC00519.JPG

這也不錯吃,不過太小了,不像台灣酸梅大大顆,吃起來才過癮。

上面兩個迎賓點心都是樓下土產店有在賣的,日本人很會做生意,連澡堂裡的用品也都有在賣,當作給你試用,喜歡的話我們有賣哦!

DSC00520.JPG

晚餐七點才開始,左衛門無聊的在自己玩。

IMG_6281.JPG

最後躺下來邊吃北菓樓買的米果邊看灌籃高手。

DSC00522.JPG

吃完零食後離晚餐時間還有1個半小時,我們就打算去泡湯,回來後直接去吃飯,我們換上浴衣直接去。

為此我還上網研究了一下浴衣怎麼穿,後來覺得浴衣帶子綁法太麻煩,直接在身上打個結,反正我又不是日本人,穿得舒適就好。

DSC00536.JPG

DSC00537.JPG

跟著指標就能通往浴場。

DSC00531.JPG

DSC00532.JPG

一樓這裡有溫泉水可以喝,喝起來超怪的,有硫磺味的溫水。

IMG_1013.JPG

IMG_1014.JPG

後面有土產店,我們在這買了鬼饅頭、螃蟹餅乾等等帶回台灣。

IMG_6293.JPG

地下室是個溫泉商店街,裡面也有吃的,有點像美食街,不過我們有訂晚餐就沒去下面吃。

另外這個大金棒每到整點時裡面的東西就會出來表演一下,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IMG_6289.JPG

為了避免引起誤會,浴場裡面是禁止拍照的,我只拍了上圖的置物櫃後就把手機放置物櫃了。

不過令我很傻眼的是,我們泡湯時看到有2個臉上全妝看似韓國人的女生,完全無視禁止標示,還帶手機進去邊泡澡邊自拍。

因為沒有照片的關係,我用文字介紹一下浴場的情形:

浴場裡面全都是大眾浴池,男女分開,男浴場在左邊,女生在右邊,只要帶替換的內衣褲,直接穿房間的浴衣跟木屐去浴場就好。

浴場進去後要在玄關處脫鞋,旁邊有鞋櫃可以放木屐,第一次去的時候我乖乖的把我的放在鞋櫃,後來洗完出來後發現被幹走了,害我只好也穿別人的木屐回去,感覺怪怪的,真是不太衛生。

後來左衛門發現其實鞋櫃上面有透明塑膠袋,可以拿一個塑膠袋裝自己的木屐,然後放在置物櫃裡就好了,置物櫃是免費使用的,只要是空的都可以放,有錀匙鎖。

剛進來這裡是個休息區,與澡堂是隔離的,有一個櫃檯,有賣牛奶,一瓶350日幣,比外面賣的稍貴一點。

洗澡前先在櫃檯拿一條小毛巾,然後櫃檯旁邊有一整排的置物籃,要先在置物籃旁脫掉衣服,再進去澡堂。

通往澡堂入口有兩道玻璃門,用兩道門可以避免澡堂的蒸氣漫到休息區,澡堂裡真是煙霧瀰漫,溫泉的蒸氣冒得整個澡堂能見度很低,過了幾秒才適應。

裡面的設施就跟櫻桃小丸子裡面一樣,有一整排的水籠頭和小板凳跟小臉盆,要坐在凳子上把身體洗乾淨。

原本我還自己帶了小條洗面乳,進去才發現這裡真是應有盡有,洗面乳、沐浴乳、洗髮、護髮甚至身體乳都有了,而且品質都是滿好的,飯店樓下土產店有在賣,所以其實什麼都不用帶,人來就可以洗澡。

洗好就可以進去泡溫泉,有室內跟露天溫泉,還有蒸氣室,室內有大概10個池,露天的有4個池,每個池都有寫著不同功效,有治腰痛的、美容等等的,我是每種都泡一下看看。

我在室內泡一泡後再跑去室外,當時外面還下著雪,冷吱吱,衝出去後會巴不得趕快跳進溫泉池裡,外面景色很美,一邊泡湯,一邊欣賞雪景,真是舒服。

泡完後可以再用清水沖一下身體,然後再用帶來的那條小毛巾擦一下身體,讓身上的水不會到處亂滴後再走出澡堂。

到休息區有乾淨的浴巾可以擦頭髮,用完丟進收集箱裡就好,這裡還有免費的冰水跟冰烏龍茶可以喝,洗完澡可以喝一下,全身熱熱的喝個冰的還滿舒暢。

休息區有一整排的座位,每個位置前都有鏡子,還有吹風機、護髮乳、化妝水、乳液、BB霜,真是應有盡有,可以直接在這裡上好保養品、吹好頭髮後再回房間。

泡湯滿舒服的,可以消除疲勞,原本我們玩得有點累了,結果泡完後隔天,腳都不痠了。

唯一缺點就是大陸人超多的,浴場裡幾乎80%都是大陸人,洗澡時都一直聽到她們的大聲聊天的聲音。

幸好我吃晚餐前有來泡一下,裡面都沒什麼人,吃飽飯後再來泡時就人超多,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再泡時也不少人,看來吃飯後人比較多,可以避開這時間。

 

DSC00524.JPG

晚餐是採buffet制的,東西還滿多的,任你吃到飽。

有和式、洋式跟中式的餐點,比如說螃蟹味噌湯、漬物、天婦羅、香菇炊飯、白飯、沙拉、炒蛋、熱狗、培根、餐包、歐式麵包、燒賣、煮牛肉、雞肉咖哩、蒸大閘蟹、咖啡機、果汁、牛奶、水果、北海道冰淇淋等等,我是吃得滿開心的。

DSC00525.JPG

DSC00527.JPG

上圖是我們這桌全部的螃蟹。

這裡的大閘蟹一上菜很快就被拿光,拿光後又很快補貨,蟹肉雖然沒二条市場的那麼鮮甜多汁,不過肉質還是不錯,我們吃得超開心的,超滿足的,而且左衛門這個一吃到不新鮮的螃蟹就會過敏的人,也吃超多的沒有過敏,可見這裡的螃蟹還是夠新鮮。

另外推荐一定要吃的是這裡的冰淇淋,有香草、北海道牛奶、巧克力、葡萄、抹茶等口味,每種都超好吃的,尤其是巧克力,我在這連吃八球冰淇淋啊!真開心我是個大胃王!

須注意的是,冰淇淋只供應到8:30就收起來了,還好我們很早就吃到了。

他們的冰淇淋櫃是有一個專門負責挖冰淇淋的小姐在顧的,要吃的客人要跟她說,不能自己挖。

當8:30她把冰淇淋櫃蓋起來後,居然還有一個韓國人在那邊妖飽吵說要吃,剛開始小姐有點想給他吃,不過後來主管來了很堅持要照規定來,拒絕他了,後來雙方就吵起來,讓我們看得有點傻眼。

先不論對不對,我還真的滿佩服韓國人對於自己的權益很敢要求,不過餐廳也不能給他吃,畢竟給了一個人後,其他客人都上來說我也要吃怎麼辦。

後來我們吃得差不多就離開餐廳,所以沒看到最後吵得結果是誰勝誰敗。哈哈~

DSC00530.JPG

我們出門前就有一位歐巴桑來幫忙舖床,回房時床已舖好,真是有家的感覺啊,可以睡囉!

 

 

 

 

 

 

 

arrow
arrow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