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97.JPG

這天早上都沒拍照片,晚上照片也不多,因為我生病了。

這天是我們要離開馬爾地夫飛往下個國家-新加坡玩的日子,無奈我當天凌晨2點在睡夢中突然醒來,跑去狂吐,把昨晚吃的高級法國餐廳晚餐全都吐了出來(天哪~這頓超貴的!!),吐完嘴裡都是滿滿的牛肝味,我以為是牛肝有問題,我吃到食物中毒了,結果後來隨著發燒,覺得冷,我想我是感冒了,大概是在泳池玩太久被風吹到著涼了。於是就這樣半夢半醒的躺到早上,昨天Dee Pu跟我們約好9點要來接我們去check out,6點多我老公肥嘟嘟左衛門就起來一個人整理行李,我還是很不舒服,頭暈沒食慾,全身發冷一直縮在被子裡,我叫左衛門自己去餐廳吃早餐或是打電話請他們送過來房間吃,不過左衛門說看我這樣他沒心情吃,就這樣我們2人就一直待在房間裡。可是9點到了Dee Pu還是沒出現,一直等到9點半,我們有點緊張怕錯過快艇,正想打電話去問的時候,Dee Pu才來按門鈴,看來Vadoo的人對於時間的觀念跟我們有點不太一樣耶!

看到Dee Pu時,左衛門跟Dee Pu說了我感冒了,問他島上有沒有醫務室或備用藥可以吃,Dee Pu一臉為難的說我們可以到機場時再去機場看看有沒藥局買藥,既然如此我也沒辦法了,只好穿上我的外套先撐著。Dee Pu送我們到Vadoo的出入口接待處時,要我先坐在一旁椅子上等,他帶左衛門先去reception room結清我們在島上加購的飲料喝到飽費用。

在悶熱的南洋氣候裡我還穿著大外套、戴帽子坐在一旁,顯得有點突兀吧,不久後有一個人過來問我還好嗎,他看起來像是Vadoo的主管,我對他點了頭,他看到我膝蓋上有浮潛時被珊瑚割傷傷口,就問我需不需要擦藥,他有ok繃可以給我貼,雖然我覺得傷口沒大礙,但還是點了頭。他說藥在reception room要我跟他去拿,這時我突然想說不定也有感冒藥,就趕快問他了,他說他們有抗生素,這藥可以幫我撐到回去,問我要不要,哎,國外看醫生哪有台灣那樣方便,當下能解決我問題的方法我當然都好,所以就跟他一起去reception room了。

一進到reception room,左衛門跟Dee Pu也在,Dee Pu一看到那位主管要幫我拿藥,突然改變早上那副「我管你死活」的態度,趕緊從主管手中接過藥膏,幫我膝蓋傷口塗藥、貼OK繃,還去拿2瓶水給我吃藥,真是現實啊…!

後來Vadoo的橘色快艇把我們送到機場,我們是搭乘虎航前往新加坡。

IMG_5186.JPG

馬爾地夫的機票圖案很可愛,畫了很多海洋生物,左衛門說:「何不拍照留念一下。」。

IMG_5187.JPG

我們還是有加價選了靠窗的位置。

IMG_5189.JPG

這是機場島吧?

IMG_5190.JPG

 

IMG_5191.JPG

越飛越高了。

IMG_5192.JPG

 

IMG_5193.JPG

好漂亮。

IMG_5194.JPG

雖然來的時候從飛機上往窗外看不到什麼景色,不過離開時景色滿美的。

IMG_5196.JPG

再見了馬爾地夫。

IMG_5197.JPG

Hope we come back soon!

搭了5個小時終於到新加坡了。

IMG_5199.JPG

在虎航飛機上看到有賣這個sim卡,才15新幣(大概350台幣),可以用5天,100G上網傳輸量、國內電話500分鐘、國際電話30分鐘、100通國內簡訊耶!

馬爾地夫買14天用8G上網傳輸量,不含通話、簡訊,就1700多台幣了。超便宜的,所以我們立刻在機上買了,空姐給我們包裝好的卡,告訴我們不能拆開,下飛機後要到櫃檯開通時才能拆。

(註:後來我們在新加坡的7-11也看到有賣同樣價格的卡,不過在機上買可以早點開通來用囉!)

IMG_5198.JPG

出關後、領完行李再去機場大廳找櫃檯開卡,sim卡的包裝上有畫櫃檯的地圖,按照地圖找就可以找到了,其實就是這個Ground Transport Desk啦!櫃檯人員說開通後等30分鐘就可以通話、上網,實際上差不多10分鐘後就可以用了。

接下來我們要搭地鐵(其實我覺得叫捷運應該比較適合,因為新加坡跟台北一樣是叫MRT)到飯店去check in了,當時是晚上8點40幾分,問了服務台機場的地鐵站在哪,還有我們要買EZ Link卡(就新加坡悠遊卡),她指了方向後,要我們快點去買,因為地鐵售票處9點就關門了。

IMG_5201.JPG

地鐵站在機場的西邊,這是前往地鐵站的手扶梯,不過我們推著行李,所以搭電梯(就在手扶梯旁)。

IMG_5202.JPG

在新加坡電梯不叫elevator而叫lift。

IMG_5203.JPG

電梯下來就是地鐵站了,趕在售票處關門前買好EZ Link卡。

IMG_5204.JPG

最近的卡片是趴趴熊圖案,還滿可愛的。一張12元新幣,包含卡片工本費5元、儲值金7元,如果要退卡的話,卡片工本費是不會退費的,只能退儲值金(新加坡很搶錢的,這點真是比不上台北悠遊卡呀)。

我們住的酒店是城邊酒店(Champion Hotel),搭地鐵到巴耶利峇(Paya Lebar)站,然後招計程車到酒店,車資5元新幣。

說到這又要讚嘆一下台灣有多好了,巴耶利峇站距離城邊酒店很近,不到10分鐘車程,我們在地鐵站外招車,第一輛計程車以不知道這個酒店為由拒載(我看你是嫌距離太近沒賺頭吧!),第二輛計程車也說不熟,不過我們用手機的google map查詢地址給他看,他終於願意載了!幸好新加坡是用英文,查google map很容易,後來我們去韓國時,不懂韓文的我們真的無從查起。

不過到達時跳表4塊多,他跟我們收5塊錢車資,好不容易到飯店了,就懶得跟他計較。

IMG_5205.JPG

終於到達飯店了~~(累)

放好行李後,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的我們打算出去覓食一下。

IMG_5211.JPG

飯店出去後往右手邊走,下一個街口就可以看到這家東風海鮮,很像台灣的快炒店。

點了牛肉河粉(6塊還7塊錢)、海鮮湯(好像8塊錢吧)。

IMG_5209.JPG

這名叫河粉,但其實是我們的粿仔條啦!還滿好吃的,肉嫩、蠔油香,吃了一口頓時有元氣恢愎大半的感覺(HP UP!!)!

IMG_5210.JPG

海鮮湯,還不錯,不過料有點少。

吃完這頓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睡覺,睡前我還打了國際電話給我媽聊一下,買的sim卡可以打國際電話30分鐘,不打白不打啊!希望明天感冒能夠好點啊。

 

 

arrow
arrow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