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8.JPG 

 

剛來豐原時想要找個地方運動,在網路上搜尋,資訊還真的不多,只有一篇麥克健身房的,看起來還不錯。

後來問了同事,剛好她也在麥克健身運動(鄉下地方選擇比較少,後來有越來越多了),她說沒去過的人,可以體驗1次,就請她幫我預約了體驗。

第一次去時會有業務人員帶你看看環境(不過我去的時候怎麼沒有),並且有一個專業的教練帶你試做器材,或是你可以報名體驗一次團體課程,都是免費的。

因為太想運動了,體驗完後,我馬上加入會員(業務有點嚇到,我怎麼這麼乾脆)。

原本麥克健身館只有一間,位置是在豐原大道上(豐北館),不過104年4月開始,在太平洋百貨公司11樓也設立了分館(太百館),再來104年12月時,豐原大道的豐北館關閉了,移到大雅區(上楓館),據說新館場地很大。

由於太平洋百貨距離我住的地方比較近,所以這裡成立後,我就再也沒有到別的館運動過了,都在太百館。(對我來說,健身房選擇離家越近越好,才會持續地去運動!)

在我離開豐原之際,來介紹一下這家健身館吧!

健身房原本空間不太夠,晚上運動時常常覺得很擠,有人走過去時還要小心打到人,後來改裝後,空間有調整為大一點了。

搭乘太平洋百貨電梯到達11樓後,就可以看到健身房。

IMG_3791.JPG 

入口處設有座位,坐著喝咖啡或跟教練討論事情或是休息時都可以利用。

IMG_3790.JPG 

座位旁邊有一整排的置物櫃,來到這裡先到櫃檯刷會員卡,櫃檯人員就會給你一個置物櫃號碼牌,依號碼找到置物櫃,放好包包、外套等,就可以準備去運動了。

IMG_1540.JPG 

一開始教練會用這台Inbody機器量一下你的身體組成成份,再給你適當的運動建議,真是殘酷舞台。

IMG_3808.JPG 

健身房內設有3台飲水機跟2台咖啡機, 都可以免費使用,這咖啡不是很好喝,連我這不太挑的人,喝到都想吐,不過據說運動前喝咖啡有助燃燒脂肪,所以我運動前還是會努力喝個一小杯,有喝有心安。

IMG_2702.JPG 

咖啡機後面有廁所、淋浴間,女生淋浴間有3間,廁所雖然只有1間,不過如果廁所有人的話,也可以使用電梯後面太平洋百貨原有的廁所。

很多人運動完都會在這沖個澡,但我住附近,所以我都回家洗澡。

IMG_3796.JPG 

其實我不太了解器材名稱,雖然有用過,但整張照片我只會說出壺鈴跟滾筒,哈哈!

IMG_3795.JPG 

中間有個拉筋的伸展機(已盡量把我知道的器材名稱寫出來了)。

IMG_3809.JPG 

一整排的啞鈴。

IMG_3801.JPG 

這邊也有。

  IMG_3810.JPG 

IMG_6533.JPG 

我還特別拍了這個戰繩,看完澎于晏演的激戰後好想學哦!

IMG_0983.JPG 

TRX

IMG_1006.JPG 

這可以練腿跟臀部的,我不知道叫什麼。

IMG_3797.JPG 

跑步機2排,另外玻璃裡面是團體教室,這時候正在上瑜珈課。

IMG_3806.JPG 

IMG_6498.JPG 

抗力球、踏步機、腳踏車。

 IMG_6499.JPG 

這是練核心肌群的。

IMG_3798.JPG 

這是練背跟手臂的。  

IMG_7231.JPG 

滑步機。

這裡的設備基本上該有的都有,只大致拍這樣給大家參考。

IMG_7518.JPG 

另外跟大家講一下,要上這邊的團體課程是不用另外付費的,所有會員都可以報名參加,有的健身房好像要再收費。

IMG_1544.JPG 

這是某次上的抗力球核心訓練課程,教練是Terry教得不錯,上課滿輕鬆又能練到!

IMG_9382.JPG 

這是團體壺課訓練課,我上的是教練Matt的課,個人覺得這個有點吃力,不過新手的話教練會讓你從最輕的開始,也會特別跟你講解,不用害怕,多練習就會了!

IMG_9117.JPG 

也有這種滾筒肌肉放鬆課,主要是按摩、放鬆肌肉。

 

IMG_7359.JPG 

IMG_7361.JPG 

IMG_8764.JPG 

我最愛的飛輪課

IMG_3807.JPG 

這裡平天白天跟假日整天人都比較少,可以在這悠閒的邊跑步邊看重播101遍的港片(表姑媽~~~~~)。

健身房還有巡場教練,自己在練時,有不會使用的器材,可以請巡場教練教,這裡教練人都很好,有2次教練看我做錯,還主動來教我。

除此之外,我之前也有買私人教練課,因為雖然說網路上有不少健身影片,不過我從來沒重訓過,一來不會做,二來怕受傷,更何況看書、看影片也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會,身為初學者當然要找教練指導。

跟大家介紹這裡的一些教練:

1. Eason:這是我去體驗時帶我做器材的教練,很年輕的小弟,滿好聊的,人不錯,動作也很專業,上課認真,不過礙於我老公肥嘟嘟左衛門希望我找女教練,所以體驗完後我就沒上他的課了。

2. Emily:我的指導教練,她是麥克剛開始少數的幾位女教練之一,專長是瑜珈,柔軟度很好,也可以教孕婦運動哦!不過她的訓練強度比較輕,適合初學者或肌力較弱的人。另外Emily不太聊天,這點有其他會員不喜歡,不過我上課時也不太能分心聊天,所以我覺得剛剛好。硬要說的話比較困擾我的問題是,Emily講話很小聲,而我又是個耳背人,有時候會聽不到她說什麼。

3. Hana:也是我的指導教練,專長是可以扛很重,每次上她課都練很重,我都覺得我快被壓死了,隔天肌肉痠痛不已,不過撐過之後覺得她的訓練成效比較好(NO PAIN NO GAIN!)!另外Hana也是屬於話比較少的。

4.Jimmy:是男教練,我沒上過他的課,但我看他在教別人課時心裡超嚮往讓他教的,他解說的很詳細,會告訴學員說這動作是在練哪塊肌肉,還會確實指出自己身上肌肉給學員看,我覺得很棒,因為一般教練都只教器材怎麼用、動作怎麼做後就讓你做,可我是新手,有時候很難體會我現在在做是在練什麼東西,很難抓到感覺。我還問了給他教的學員,也滿推荐他的。只可惜他是男生所以我也不行上他的課,另外Jimmy也會用英文上課哦,所以也有外國人士找他指導!

 

最後總結一下這裡的優缺點:

優點:

1. 教練、業務不會強迫推銷,就算你不買課程,他們不會擺臭臉,也不會狂打電話給你,在這一年中,除了預約教練課程有變動外,我從來沒接過教練或業務電話(這點很重要,據說某大連鎖健身房很會電話騷擾)。

2. 女生會員很多(這算優點嗎?哈哈)

3. 團課很多,平日每天都有5、6堂,上團課不用另外收費。(後來豐原也有其他健身房了,我上他們粉絲團看,團體課程每天只有2堂)。

缺點:

1. 太平洋館場地太小,晚上人多時會覺得很擠,或是要等器材(現在有稍微改善)。 

2. 分店不多(不過我只會在我住附近的太平洋館活動,所以對我無所謂)。

 

我只有上過這家健身房,所以沒有實際上跟其他家比較的心得,有興趣的人再自己多比較看看吧!

 

arrow
arrow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