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身為人,一生中都有被搭訕的機會(這是真的,不要以為只有正妹才會被搭訕)。

這邊說的當然不是要你填問卷、買愛心筆等等那種想騙你錢的搭訕,而是分明對你有好感,想要跟你當朋友的搭訕。

除了街上隨意找人的可以直接走掉不用理他外,偶爾也會有在一些你經常會去的地方,比方說工作場所、運動、購物場所等等,遇到比較棘手的搭訕。

其實我覺得很多搭訕者都自己內心小劇場超多的,假如你不小心跟他對到眼了,說不定他就會覺得你跟他一見鐘情了!

不然就是在同一個地方觀察你很久,回去之後自己胡思亂想,比方說你們剛好穿同一色系的衣服或是同一牌子的運動鞋,他也能擴大解釋,覺得你們之間很多共通點,簡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之類的(誰受得了啊!)。

當然如果遇到確實你也覺得不錯的搭訕者的話,就不妨跟對方多認識。

不過要是真的沒興趣認識朋友的話,畢竟搭訕者也是鼓起很大的勇氣,就盡量不要當場給別人難堪。


之前不知道在哪裡看到,有人問一個女藝人說在派對中有人跟她要電話的時候怎麼拒絕,她答說:通常她都會請對方留下電話號碼,她回去後再打電話給他, 至於要不要打就再看看囉。

我覺得這不失一個好方法,不撕破臉又決定權取決於你手中,於是我就學起來了,這招用了幾次, 每次都能全身而退,直到前陣子在健身房運動時遇到一件令人不是很愉快的被搭訕事件。


我是一個很忙的人,目前對社交真的沒多大的興趣,而且我的頭腦一次只能專心在一件事上,無法一心二用,所以做任何事的時候都不太喜歡有干擾。

之前我剛到健身房運動,還是個新手時,有時候運動中都會感覺有道眼光在看著我,順著眼光看過去時,會發現有一個男子在看我,所以我就會換到別的機台做別的運動閃避。

不過有天他突然也跟著換別的機台繼續觀察我,我只好假裝鎮定繼續練習,可是過不久後那個男人居然跑過來說我動作都練錯了,一直指正我姿勢(這真的是搭訕的大忌,你明明就被對方吸引才跑去搭訕人家,還硬要擺高姿態,講對方的錯誤,分明讓對方沒面子,更不可能對你有好感)。我當時還想他可能是真的想指導我姿勢,所以只好耐著性子聽了一下,沒想到後來他開始問我做什麼工作、 在哪工作、畢業幾年(想試探我幾歲)、平常有什麼活動等等,

老實說不是這個人的問題,其實我本身就滿討厭這種閒聊的,我只是來運動,為什麼要跟你交代我的人生, 就算聊天我也不想聊任何有關我個人的事情, 所以就隨便講個東西應付一下,可是這傢伙居然還針對我的回答講一堆自以為是的評論。(我是個連去剪個頭髮、 買個午餐,設計師、店老闆聊天問我哪裡人、做什麼工作,我都覺得很煩。洗頭時我只想安靜休息啊!而且大家素昧平生,進行一場承攬、買賣關係而已,我真的不想跟任何人交代任何有關我的事!)

於是我只好邊敷衍這位搭訕者邊往旁邊走去做別的器材,結果他也過來了,一邊說什麼我都自己練很容易練錯,通常別人都跟朋友一起來練, 這裡一群女生都一起來練。

我回他:我只想自己一個人練,跟別人練很浪費時間。

結果他真的是很不識相,還堅持說有伙伴可以互相勉勵、互相看姿勢正不正確,然後說不然他也在找同伴一起練,他可以跟我練(什麼鬼啊!難道我還要叩謝?),要我給他電話號碼,可以約一起來練。

這時候我只好又使出了同一招,請他給我他的電話號碼,我之後再播給他好了。

結果這位仁兄真的不懂得什麼叫軟釘子,居然要我在現場立刻播他電話號碼(媽的!搭訕還不懂得拿捏分寸啊!點到為止就夠了,別人真的覺得你不錯,想認識你,下次自然會跟你打招呼, 而不是把人逼到這種程度), 他還指著我的手機說我播了之後他就可以知道我的號碼了,我當下真的痛恨我幹麻帶著手機運動,所以只好硬是照他念的播了號碼,不過在最後一個號碼故意播錯,還好他終於滿意的走了, 我總算過關了, 不過他也浪費我不少時間,原本該練完的運動都沒做到了。


另外附註另一個在健身房的大哥,雖然我也不認識他,不過他是在遇到我時會點個頭打招呼說聲加油,運動完要離開時會跟我說byebye,雖然我也都點個頭回應一下而已,不過令人感覺舒服多了(這種的才有機會好嗎,搭訕不是一定要得到人家的什麼身家資料,而是只要單純釋出善意就行了,人家如果真的想認識你就會跟你多聊了!)。

最後在此奉勸所有想搭訕的人,真的要懂得看人臉色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搭訕 拒絕搭訕 認識朋友
    全站熱搜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