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電影影響,大部分女生好像堅持不自己主動說,需要等男生做出「求婚」儀式,才認為是確定要結婚了。不過我是一個不喜歡把自己的命運交由別人替我決定的人,與其被動的等對方來"求",我寧可自己主動提議。

結婚這件事對我而言,不就是兩個人達成共識,共同決定要一起建立婚姻關係。我想假如兩人對結婚沒共識的話,也不會因為一方的求婚,而硬要結婚吧?(還是其實有人會?)我跟我男友肥嘟嘟左衛門,其實在今年也說好要結婚了,我想說這樣應該就完成我們對「結婚」的合意了,左衛門還問我,他要不要跟我求婚,當然不必啦!不是都說好了嗎?

今年三月要去東京旅行時,肥嘟嘟左衛門就帶我到機場的Tiffany、Cartier專櫃看了一下戒指,兩個牌子比較起來,感覺Cartier的戒指質感好一點,但是當然價格也比較高,後來我看中一個戒指覺得很喜歡,不過價格對我而言很貴,想說看看就好,肥嘟嘟左衛門說回來時可以買,說我們結婚時可以用,但我才不想要他買這麼貴的戒指咧,誰想把價值等同一台機車的東西戴在手上,我這麼粗心,一定會弄不見>_<,所以只隨便敷衍答一下就過去了。

後來我們到日本的第二天晚上,左衛門說要帶我去一個在46樓的很高的法國餐廳(so/ra/si/o)吃飯還有很美的夜景可以看,我碎念「來日本吃什麼法國料理。」,但左衛門說,日本人都這樣啊!所以我們還是去了。

到Caretta大樓,找到通往46樓的透明電梯後,電梯很快的就把我們送到46樓了。

左衛門在台灣時就已經先預約好窗邊的位置,當時一位感覺很像小丸子裡面花輪的管家秀大叔的服務人員很快帶我們就座。

DSC05941.JPG  

東京夜景是很美,不過我拍的照片很爛,盡是窗戶玻璃上的倒影。嗚嗚~

雖然是法國餐廳,不過我還是硬點個跟日本有關的和牛牛排套餐,左衛門點的是魚排套餐,另外我們還各點一杯酒。

IMG_1097_2.jpg  

DSC05934.JPG  

DSC05937.JPG  

開胃菜。搭配著美景吃,別有一番風味。

DSC05947.JPG

這是法式的栗子冷湯,左衛門覺得不錯,不過我不太習慣冷的湯。

DSC05948.JPG  

這是蔬菜湯吧?滿清甜好喝的,而且是熱的。

IMG_1093_2.jpg IMG_1094_2.jpg IMG_1103_2.jpg  

中間還有奶油、麵包,吃完可以續,續的麵包是不一樣的哦。

DSC05949.JPG  

左衛門的魚排。

DSC05951.JPG  

我的和牛牛排。

DSC05954.JPG  

甜點吃到一半時,左衛門說有事要和服務人員商量,於是就用我聽不懂的日文和秀大叔在一旁嘰嘰咕咕了一會兒,回來時我把甜點都吃光了。

接下來,秀大叔又上了一道我的甜點。

DSC05953.JPG  

我當時沒有意會過來,過了一會兒才發現,這不是我當初在機場時看的那個戒指嗎?!怎麼會~~~~~~~~~

原來左衛門早就在幾天前在百貨公司挑了這個戒指買下來了,他覺得我應該會喜歡這個戒指,但後來不放心,所以去機場的時候再帶我去看戒指,而我也如他所料的最喜歡的是這個戒指,他說挑中當時他簡直開心到不行,但表面又假裝很鎮定的說,我們之後可以來買。

被求婚的當下我是開心的,但我很不習慣在公共場所表現出自己的情緒,而且有點尷尬,所以我就笑笑的謝謝左衛門,並且在左衛門的提醒下,趕快把戒指戴起來,沒有像電影裡面的女主角一樣大哭。

接著左衛門發現這上面居然是寫錯成would you "merry" me,而秀大叔跟廚師居然沒發現,真是太搞笑了,然後左衛門就羞愧的立刻用叉子把這個字亂塗掉。哈哈哈~~~

後來左衛門跟我說了之後,我才知道一、兩個月前我妹拿一個戒指說是她新買的給我戴看看好不好看,原來是左衛門跟我妹串通好了,要測試我的指圍多大!然後左衛門還有在台灣時就先寫了E-mail給餐廳說他要來這安排求婚,請餐廳幫忙,不過左衛門說是用英文寫的,遲遲沒有收到餐廳的回信,所以只好到現場時再跟秀大叔咬耳朵,請秀大叔幫忙了。我才知道,原來左衛門為了求婚這件事花了很多心思,頓時覺得很感動!

最後,不得不抱怨一下的是,在日本玩每天都走很多路,晚上回飯店時倒頭就睡,頭也沒洗,超愛乾淨平常都要求我要洗頭的左衛門,這次居然說我累了就睡吧,不要洗頭沒關係,就這樣讓我頂著個塌塌的油頭來這求婚現場!!!

在此要提醒一下想要安排求婚的各位善男信女,千萬要想辦法讓你另一半打扮的美美帥帥的出現在求婚的現場啊!畢竟這值得紀念的一刻,誰不想處在漂亮一點的狀態呢!!

這件事我以前同事當時的未婚妻(現在的老婆)也曾跟我們抱怨過,先生為了趕在香港維多麗亞港煙火施放的那一刻時求婚,居然拉著她跑到現場後,在她頭髮很亂很狼狽的情況下求婚,讓她覺得很懊悔,所以啊~~~奉勸大家不管明示、暗示也好,就是要讓另一半打扮好再求婚啊!

DSC05933.JPG  

DSC05936.JPG  

最後最後,覺得左衛門求婚太幸苦了,我居然承諾他也要給他求婚(超後悔的啊~~~),所以請大家有什麼好的點子的,快偷偷跟我說啊!!!

arrow
arrow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