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13.JPG  

因為外食通常都很油,而且用的食材不透明,讓人很難相信,所以為了健康,我喜歡自己決定自己吃下的食物,每天都會帶午餐便當去上班,已經持續好幾個月了。我都是利用早上起床的空檔把早餐、午餐做好的,時間很短,能做的東西都要越簡單越好,幸好越簡單的東西越健康,我也喜歡!這次來介紹的是5分鐘就能完成的超簡易料理(看完可能會覺得簡單到想扁我),所以快來自己動手做,決定自己吃下的食物吧!

材料:

牛排肉一塊

泡菜一包(200克)

作法:

IMG_8606.JPG  

IMG_8607.JPG  

1. 做菜前一晚先把牛排切塊,放在碗裡,泡菜汁倒入牛肉碗裡,泡菜汁充分拌勻後蓋上蓋子或保鮮膜,放到冰箱醃一晚,泡菜經過發酵,泡菜汁除了入味外,裡面的酵素也可以使牛肉吃起來更軟嫩。

IMG_8611.JPG  

2. 隔天早上取出醃好的牛肉,平底鍋放1小匙橄欖油(這裡也可以不放油,直接乾煎就好,因為肉本身就帶點油脂了),熱一下鍋就可以放牛肉下去煎,煎到牛肉每一面表面都熟了就可以了,用泡菜醃過的肉本身已經帶有泡菜的酸辣,不需要再加鹽或任何調味料了。

IMG_8612.JPG  

3.煎好的肉放在便當盒裡,把泡菜再擺在旁邊,就完成了!

IMG_8613.JPG  

很簡單又健康美味吧!哈哈!

後記兼抱怨:自己做的菜簡單又健康,不需要太多調味,吃下後不會讓身體有太大負擔,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可是如果我在fb分享我的便當時,就馬上有一堆親友來關切,說什麼很瘦了不用減肥、不要太勉強自己之類的,God!!!(翻白眼)我就是喜歡吃少調味、低油、無油的料理,我才不想"勉強"自己去吃外面油膩的飯菜,吃了你們眼中的"正餐"才不健康好嗎,而且我三不五時也會去吃個甜食、點心或外賣的烤鴨什麼的,其實也沒有很嚴格,真受不了一堆自以為為了別人好,卻觀念不正確的關心,所以我決定就在自己的網誌小天地分享我的便當就好了!

arrow
arrow

    肥嘟嘟右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